杏鑫登录_弘法寺佛学院举行第五届执事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7月22日上午九点,弘法寺佛学院举行第五届执事培训班开学典礼,参加典礼的领导有深圳市委统战部宗教处处长王子建,深圳市罗湖区民宗局局长李立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此次培训班学员包括弘法寺常住及来自广东、湖北、海南、江西等地寺院的法师共40名,培训学习时间为21天。

  开学典礼上,深圳市委统战部宗教处王子建处长首先讲话,他说:“弘法寺的现代管理理念得到了政府宗教部门的高度肯定,弘法寺佛学院经过两年多的办学,已成为深圳市特色学院之一。许勤市长不久前还专门召开相关会议,研究弘法寺佛学院的发展问题,希望弘法寺佛学院能够成为佛教高等教育的实验场,为中国佛教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僧才。”

  罗湖区民宗局局长李立笔在发言中说:“弘法寺佛学院立足国内,面向世界,与北京大学联合办学,与世界最著名的佛教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联合办学,这些优势使得弘法寺佛学院具备了培养僧才的良好条件,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佛教弘法利生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据了解,弘法寺佛学院开办两年多来,除了正常的四年制本科佛学院教学外,同时成功举办了十二期居士、僧伽和执事培训班,开展八关斋戒、大学生禅修营等活动,受到了广大法师和信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其中僧伽及执事培训班已举办四期,为弘法寺及其下院的僧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印顺大和尚为本期学员进行了恳切的开示,他说,“看到本期学员中有参加第一次执事培训的老学员,非常感动,法师们在百忙之中抽身参加培训,提高自身的素质,实践对出家人进行终身教育的培训机制,这是在‘为国家安心,为民族安魂’,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培养佛教人才,培养精英,培养领袖,树立威信,为弘法利生大业做准备。佛教的‘忧患意识’是其生命力所在,希望大家能够居安思危,抓住有限的时间,努力学习,以报四恩,回报本焕长老,回报这个时代!”

  本次培训班的班长智空法师最后代表学员发言:“学习是出家人一生的课程。印顺大和尚为执事、僧伽培训班多次开会调研,调集各方资源,可谓用心良苦;我们应如本焕老和尚对我们的期望一样——‘放下万缘,万缘放下;把握机缘,好好学习”。一席话,得到了培训班全体学员一致认同与热烈响应。合影留念后,本期培训班学员即开始了当天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