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平台官网_人间佛教 继往开来 弘法寺承办第二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由深圳市佛教协会与香港中华佛教院联合举办,深圳弘法寺承办的第二届“宗风论坛”将于2013年10月25日至26日在深圳举行。

 

  10月14日上午9点30分,第二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组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弘法寺佛学院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大和尚、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深圳市宗教事务局局长姚任,香港中华佛教文化院主席张国良,组委会秘书长黄夏年等及本届论坛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本次会议由各组负责人汇报了活动筹备进展情况,印顺大和尚、宽运大和尚、姚任局长、张国良主席等分别做了指示和建议。

 

  佛教行世两千五百余年,宗风则是佛教一成不变的风貌。不管是岁月沧桑的走过,还是气势恢弘的盛世,佛教始终以它特有宗风屹立人间。国泰民安,四海升平,是佛教发展的助缘,绍隆佛种,续佛慧命也可以为繁荣社会文化,净化世道人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中华佛教宗风论坛”最早是香港中华佛教文化院在香港创立的佛教界民间会议组织。首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于2010年9月9日在香港举办,当代高僧本焕长老、一诚长老、星云长老、觉光长老、永惺长老、惟觉长老等六位两岸三地的高僧,以及众多佛学学者莅临盛会,相关领导的亲切祝福,居士护法的热情护持,宗风论坛取得了开门成功。据宗风论坛组委会介绍,本届论坛将继承首届论坛的思想性与权威性,同样云集佛门高僧大德、业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佛教宗风交流,对百年佛教历史回顾、展望及礼敬,将成为2013年有重大影响力的佛教界文化盛事。

 

  第二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人间佛教 继往开来”。此主题是着眼于佛教的人间特性和历史传承,是今日中国佛教界关注之主题,以期对其当下处境及未来走向予以深广的省思。

 

  今年也适逢佛门泰斗、深圳弘法寺开山祖师本焕长老诞辰107周年,弘法寺秉承本焕长老的精神与嘱托,非常重视此次承办,经与香港中华佛教文化院董事会多次磋商,取得了共识并商定了相关方案。在组委会第六次会议之前,秘书处已经先后召开了五次筹备协调会议,主要就整个论坛的工作流程与工作安排、对外联络等细节方面做了认真的讨论,并于会后有序、科学地推进宗风论坛的各项准备工作。

 

  百年佛教,百年盛会,百位佛教界高僧大德、社会贤达共商百年发展大计!“人间佛教 继往开来”第二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开幕进入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