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网站_莫迪将访玄奘译经地 习近平或陪莫迪登大雁塔

发布者:      来源:新华网 

   

 

  2014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古吉拉特邦进行访问。印度总理莫迪全程陪同。这是习近平和莫迪亲切会见。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大公佛教5月13日讯 5月14日,印度总理莫迪将对中国进行访问。12日,莫迪再发微博,表示跟中国媒体有了良好的交流,讨论了很多问题,并称:“大家都承认21世界是亚洲世纪。亚洲是佛陀之地,有责任确保本世纪让我们避免战争。去年在艾哈迈达巴德接待习主席令我非常愉快。他亲自到西安接待我,我感到荣幸。”根据莫迪的微博可知,莫迪此次访华将到访西安,习近平主席也将在西安接待这位印度总理。

  莫迪访华受到了中印两国的高度关注,据中国青年报消息,印度媒体近日披露了莫迪访问中国的具体行程,并称,莫迪将到访西安、北京和上海,“每一站都很有深意”。印媒还透露,此次莫迪出访还有一个小插曲,按照原计划,他是先访问韩国,之后再访问中国和蒙古;但后来,莫迪决定把中国作为出访的第一站,而且在中国停留时间最长,为期3天。

  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习近平主席的家乡。2014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度时,莫迪邀请习近平到他的家乡古吉拉特邦访问。当时习近平就向莫迪发出邀请到他的家乡西安看看。西安也是当年玄奘藏经译经的地方,见证了中印两国的历史渊源。此外,习近平还可能会陪同莫迪登大雁塔。为何要去大雁塔呢?因为大雁塔是取经归来的玄奘法师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和佛像而修建的。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领导人在北京之外的城市接见外国领导人并且陪同其一起外出,实属罕见。莫迪在他的推特中也表示:“习主席邀请我访问他的故乡西安,我感到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