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平台首页_海南省佛教协会致唁电悼念觉光长老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觉光长老法相

 

  唁 电

  香港佛教联合会暨觉光长老圆寂追思赞颂委员会:

  惊悉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香海正觉莲社社长、香港观宗寺法主和尚、慈山寺董事会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大紫荆勋贤(GBM)、传天台宗第四十六代教观总持上觉下光大长老于公元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六日(岁次甲午闰九月廿四日)清晨四时五十一分住世缘尽,安详舍报示寂,我省佛教界不胜悲悼,法泪长流。

  长老道高声望,教界楷模。总角出家,弱冠得戒,八十三夏戒腊圆满,七十六秋法腊功高。长老为了香港佛教的繁荣与发展,历尽艰辛,堪住忍辱,几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奔走上下,创莲社,办佛刊,组佛会,倡佛假,建安养,迎回归,众生受益,伽蓝林立,香港佛教菩提增长,教观纲宗法脉长存。

  长老与海南佛教法缘甚深,海南佛教初创,即来弘法。多次往返,讲经说法,海口唱贺,南山应现。观音大士慈悲缘展,有求必应悲心应见。南海佛教法幢高竖,海上观音净水倾洒,宝岛佛风吹拂,与长老的关心是分不开的。

  长老示寂,是我海南佛教的损失,回顾长老点滴示现,我省四众无不叹息!愿长老升莲,倒驾慈航,乘愿再来,度我南海,惠予众生。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 印顺

  2014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