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开户_孙春兰会见第一期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学员

发布者: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京会见了中央统战部、中国人民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一期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全体学员。

  孙春兰充分肯定研究生班学员在3年学习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位宗教界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深刻认识到宗教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积极开展各宗教的教义阐释,加强宗教思想建设,引导信教群众实践宗教教义中扬善抑恶、平等宽容、扶贫济困等积极思想,为各宗教进一步中国化、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作出积极的探索。要继续精进学修,不断提高宗教学识、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努力成为新一代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陪同会见。

  宗教界人士研究生班是深化宗教界代表人士培养,帮助宗教界培养高水平研究型人才的一项重要探索。研究生班学制3年(脱产)。第一期研究生班于2012年9月开学,将于今年6月底毕业,共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五大宗教学员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