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代理_诺贝尔医学获奖者与佛教高僧的对话—-“生命的意义”

发布者: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由南海慈爱基金会、诺贝尔奖医学峰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企业专项基金联合发起的名为:“中国诺贝尔奖医学峰会暨生命的意义–科学与人文”高端对话论坛,将于5月8日在北京召开。

  届时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2013年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苏德霍夫(Thomas C. Südhof, 德国), 2005年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 (Barry J. Marshall,澳大利亚) , 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院长王邦维教授,将展开科学与人文哲学的高端对话。

  此次对话主题的选择,立足于对生命意义的探究和文化的构建,为宗教与医学领域的探索提供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及多角度、多层面的参考。也是向国际展示中国文化价值观的一次重要的对话。

  据悉此次峰会将从生命的意义主题出发,围绕现代医学与东方哲学、现代医学与人的心灵健康、克隆技术的新发展,以及现代医学与社会怎样对临终关怀共同作为四个方面进行探讨。

 

托马斯·苏德霍夫(Thomas C. Südhof, 德国),2013年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获得者

巴里·马歇尔 (Barry J. Marshall,澳大利亚) , 2005年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获得者

印顺大和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院长王邦维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