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测速注册_国内首创 本焕学院佛教抽象艺术工作坊巨幅创作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源满法师与部分创作人员合影留念,记录下珍贵的画面

  

 

  创作进行中

  

 

  源满法师在课堂上进行现场指导

  

 

  创作初尝试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为让学生接触新教学模式,受益于新的学习方式,本焕学院从2012级第三学年开始,为学生新开设了佛教国际传播和佛教文化艺术课程。“佛教教育决定佛教未来”,培养综合性僧才是当今佛教教育的重中之重。学院2012级第三年的下半年学期开设的佛教文化艺术课中的佛教抽象艺术工作坊进行了巨幅创作,师生在长约4.5米,宽约2米的巨大宣纸上进行了集体创作,运气提笔、定心持咒,20人每人一笔,一气呵成,蔚为壮观。

 

  本焕学院将佛教抽象艺术列入佛教教育课程在国内尚属首例。抽象艺术是经验之外的生命感受,是通过经验之外的色彩、线条、色块构成来表达和叙述人性的艺术方式。佛教抽象艺术是以当代艺术新名词——“书象”来体现相由心生,书为心画。书象就是心灵与线条在沟通,心象与万物在相融。中华大地五千多年的文明,象形字、甲骨文等等都给抽象艺术提供了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

 

  本焕学院负责教授佛教国际传播、佛教文化艺术课程的是具有国内外高学历,并在世界艺术之都的法国巴黎和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被称为:国际艺术家、中国佛教艺术家的源满法师。源满法师新奇的教学方式,独特的教学内容,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学员。课程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学生们在课后意犹未尽,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