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娱乐业务:_“讲话是谁 找回自己”深圳弘法寺冬季禅七隆重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6年1月15日,弘法寺一年一度的冬季禅七法会隆重起七。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亲执香板主法,为禅七法会开启“起七”仪式。全国各地十方善信、护法居士前来体验禅门宗风,共契心源。

  

 

大和尚为“禅和子”开示

  

 

告生死假

 

  下午4时许,依丛林仪轨,参加此次禅七法会的“禅和子”们在礼祖仪式之后,前往方丈室向印顺大和尚告“生死假”,表明自己修行的决心,希望通过在禅七中的修行,能够了脱生死,并礼请大和尚开示。

 

  大和尚开示,生死无常,一口气不来就是来生。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又是一年过去了,看着外边凄风冷雨,想一想自己的生命,知不知道自己从哪来?今天告生死假就是为了真正在七天内克期取证,找回自己本来面目。在这七天一定要有坚强的决心、坚定的愿力,给自己一个交代,让自己有所收获,不枉得到人身一场,出家一场。

  

 

进禅堂

  

 

授予执法香板

  

 

各位监香师和内外护七师

  

 

演示禅七各项仪轨

  

 

  

 

传牌

 

  下午5点整,禅七正式“起七”。僧俗两众齐集禅堂,弘法寺监院智空法师代方丈讲解禅七仪轨,并宣告此次负责禅七的各位监香师和内外护七师,同时给监香师授予执法香板。而后,众监香、众班首横执香板平胸,分排八字而立,传起七牌,敲钟板,击引磬,迎请方丈“起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