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平台官网_行愿大千丨本焕学院第二届讽诵《华严经》法会如约而至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8年3月13日(戊戌年正月二十六)下午16时,本焕学院第二届讽诵《华严经》法会在悠扬嘹亮的梵呗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委托,此次法会由本焕学院副教务长顿普法师主法。

  

 


顿普法师拈香


 

 

  法会旨在纪念本焕学院创办人及首任院长本焕长老的大千行愿,长老住世之时对于《华严经》中的《普贤行愿品》尤为重视,并把它作为修持日课。如今本焕学院全体师生牢记本焕长老遗教,效法长老之行愿,故自2017年起,每年春季开学之际便开始讽诵一部《华严经》,以此来深入佛智、巩固道心、圆满修学。

  


维那曙净法师起梵腔

 

 

  《华严经》全称《大方广佛华严经》,是佛陀悟道宣说的第一部经典,含摄其全部教法精义,其中直接彰显了佛陀广博无尽、圆融无碍的因行果德,堪称经中之海,无所不摄,展现出巍巍壮观、不可思议的境界。全经80卷,45000偈,近150万字 。

 

 

 

 

  全体师生于经堂内端身正坐、身心如一,无比虔诚恭敬地诵念经文、吟唱《华严字母》,使整个坛场更为庄严肃穆。

 

  以此殊胜功德,诚祈世界和平、正法久住、法轮常转;本焕长老乘愿再来、不舍众生、永远护佑着四众弟子。(文/图:南海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