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网站_印顺大和尚参访新疆葛尔古城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新疆讯:近日,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一行赴新疆参访、调研。新疆的壮美山川、悠久文化和民风民俗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8月18日,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印顺大和尚一行走访了对口支援城市喀什市葛尔古城,考察了深圳援建的喀什大学、“深圳城”项目的建设进展,并就援疆工作向当地党政负责人了解情况。

  


喀什市喀什葛尔古城

  


众人在喀什市喀什葛尔古城前观赏宏伟城门

  


喀什市喀什葛尔地区人民热烈欢迎参访团队

  


出发参访喀什市喀什葛尔地区

 

  在喀什葛尔古城,众人面对宏伟而古老的城门,驻足观望,思接千载。喀什,汉代称为疏勒,自古就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东西方文明在这里交汇。当地人民在城门口献上一支民族舞,表达对参访团的热烈欢迎。走在古城的小巷里,古老的气息扑面而来,有似时光倒流。在参观了古城纪念馆后,印顺大和尚说:“民族精神是维系一个国家的纽带,它好像很抽象,却大则关乎国家命运,小则影响个人的言谈举止、喜乐好恶。而民族传统文化和宗教信仰是形成民族精神的基石,我们没有办法脱离文化来谈精神。”

  


走访在对口支援的喀什市喀什葛尔古城中“深圳城”

  


边走边听关于古城的历史

 

  一行人重点考察了深圳市对口援建项目喀什大学和深圳城,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据介绍,由深圳市安排10亿元资金援建的喀什大学,是南疆唯一一所涵盖文、理、工、教育、医学、经济管理等多学科的应用技术型综合性大学,计划2020年招生人数达15000人。喀什深圳城位于喀什经济开发区和喀什东部新城的中心,该项目规划占地1.5平方公里,是深喀两地政府共同推动的援疆标志性项目,喀什深圳城致力打造一个集创新金融、商务办公、娱乐休闲、公共服务为一体的新城发展核心区、示范区。

  

参观喀什葛尔古城纪念馆

  

合影

 

  看到喀什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城市变化日新月异,特别是深圳大手笔援建的喀什大学和喀什深圳城初具规模,林洁部长、印顺大和尚十分高兴,他们勉励深圳援疆干部人才继承和发扬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优良传统,不辱历史使命,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新疆之行,印顺大和尚率领的深圳市佛教协会和深圳弘法寺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宣布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捐建一座玄奘大师塑像;同时,在塔县开展千手助学慈善活动,资助100名塔吉克族贫困大学生。玄奘大师当年西行求法,路过此地并曾停留。

  


古城大道

  


喀什市喀什葛尔老城区综合治理纪念馆

 

  塔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古力扎尔•阿布都热合曼致感谢词表示,捐建玄奘塑像和捐资助学,充分体现了深圳市政府及深圳佛教界对塔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塔县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将促进文化多元化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及社会的稳定和长治久安。(图/文:南海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