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测速注册_印顺大和尚与柬埔寨王国副首相棉森婉会见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金边讯:当地时间1月13日上午10点,柬埔寨王国副首相棉森婉在首都金边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在下榻酒店进行了会谈。

 

柬埔寨王国副首相棉森婉与印顺大和尚亲切握手

 

 

  会谈中棉森婉高度赞扬印顺大和尚为中柬两国佛教交流所做的贡献。她说,我一直关注中柬两国佛教交往的事情,也经常在电视新闻中看到印顺大和尚的活动。很感谢印顺大和尚这些年来不断与柬埔寨大宗派和法宗派两大宗派进行的互动交流,您的行为使得两国宗教界的友谊得以不断加深;同时也感谢印顺大和尚在慈善事业领域所做的努力和给柬埔寨人民所带来的福祉。希望未来印顺大和尚能够继续为深化两国佛教文化交流贡献力量,使得中柬两国关系不断拓宽。随后,棉森婉副首相向印顺大和尚赠送了富有柬埔寨特色的花篮。

 

柬埔寨王国副首相棉森婉与印顺大和尚会谈

 

  印顺大和尚对棉森婉副首相的肯定表示了感谢。他说,看到副首相阁下送给我的鲜花,我就希望中柬两国人民友谊的鲜花能象这篮鲜花一样鲜艳绽放、永远盛开。柬埔寨的几位僧王都是在中国为众人所熟知的高僧大德,我们每年在深圳举行的祈福大典都会邀请他们参加。去年我们还邀请了布戈里僧王参加了海南的博鳌论坛,恒参部长也曾和四僧王一道对中国进行过访问。我们之间的友谊之花其实早已开始绽放。作为佛教徒我也希望为中柬两国佛教交往的不断加深出一点力,做一些事。

 

棉森婉副首相赠送印顺大和尚柬埔寨特色花篮

 

  会谈中,印顺大和尚还向棉森婉副首相通报了“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的实施情况。印顺大和尚说,暨2016年9月和10月,海南省医疗队在柬埔寨成功开展两次“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义诊活动之后。海南省将于日前再次派出医疗队赴暹粒省实施“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第三次义诊活动。

 

  “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活动是2016年7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访柬时与柬埔寨首相洪森达成的共识,中方计划为柬埔寨当地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海南省佛教协会有幸成为参与单位。

 

  “光明行”活动成为了中柬两国友好交往的新亮点,得到了各方盛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柬埔寨之光》发表的署名文章《做肝胆相照的好邻居、真朋友》中提到,“中国医疗专家赴柬埔寨巡回义诊,为上千柬埔寨民众实施白内障手术”。柬埔寨副首相尹财利出席了第一次义诊活动的启动仪式,他表示,“‘光明行’活动是中柬政府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实实在在造福柬埔寨人民,相信通过‘光明行’活动,中柬友谊会更加稳固,中柬友谊万古长青。”

 

印顺大和尚赠送棉森婉副首相“顺”字墨宝

 

  棉森婉副首相再仔细了解了光明行实施情况后,再次对印顺大和尚为推动项目顺利开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海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宋顺勇、柬埔寨宗教部顾问(副部长级)、柬中友好协会执委会常委张云峰勋爵参加了13日上午的会见。(文:南海佛教 图:顿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