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_海南又一大型宗教旅游项目 海口仁心寺将开工重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海南又一大型宗教旅游项目——仁心寺将在近期开工重建。2007年08月24日上午,副省长符桂花在副市长袁光平的陪同下,在海甸一西路6号海口仁心寺原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重建遇到的困难。

 

  海口仁心寺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但现在已经破败不堪。在中国佛教协会及省佛教协会的积极推动下,仁心寺佛教文化旅游区项目得到省、市政府批准,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首批资金已经到位。该项目筹建委员会负责人、海南中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厚昆在汇报项目情况时说,项目建设的筹备工作扎实推进,卓有成效,各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

 

  符桂花强调,这个项目是海南、海口的重点项目,把这个项目做好,对丰富海口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促进海南旅游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袁光平表示,将积极推动项目的建设,协调国土、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去做好项目的开发工作。

 

  据了解,仁心寺将在原址重建,建设成以汉传佛教风格为特色的宗教寺庙建筑群,集购物、观光、餐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项目计划建设观音阁、藏经楼、钟鼓楼、妈祖庙、东方文化海洋博物馆、文昌塔、鲁班庙、关帝庙、放生池等,其中主大殿内的38米高的四面佛将是全国最大的室内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