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测速注册_我会组团赴台出席2011年度“中华国际供佛斋僧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应台湾“中华国际供佛斋僧功德会”邀请, 8月20日至26日,中国佛教协会组成以增勤副会长为团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郭伟司长为顾问的代表团一行20人赴台湾访问,并出席2011年度“中华国际供佛斋僧法会”。代表团成员主要由来自陕西各市县寺院的方丈、监院及陕西省宗教部门的领导组成。

8月21日上午,2011年度“中华国际供佛斋僧法会”在台北林口体育馆隆重举行,近五万名四众弟子出席法会,其中应供僧人近五千名,人数比往年明显增多。增勤副会长在法会上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辞,他说:两岸佛教同根同源、一脉相承,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法谊亲情,为两岸佛教界的友好交流奠定了深厚基础。自2004年大陆佛教代表团赴台湾宝岛参加供佛斋僧活动以来,利用这一交流平台,促进了两岸佛教界之间的和谐互动,加深了两岸同胞的沟通理解!

代表团抵达台北的当天下午,即先后赶到白圣纪念堂和海明寺,悼念不久前往生的明乘长老、悟明长老。

在台期间,代表团还分别拜访了法鼓山、佛光山、中台禅寺、台湾“中国佛教会”、中华比丘尼协进会及生命电视台等佛教团体和道场,受到星云法师、惟觉法师、净良法师、真华法师、圆宗法师、果东法师、海涛法师、普晖法师、见引法师及邀请方净耀法师的热情欢迎和友好接待。

8月23日,佛光山举办“爱与和平”法会,代表团抵达佛光山参观了“国际素食博览会”。

在参访过程中,代表团顾问郭伟司长及团长增勤副会长多次向台湾佛教界表示,哪里有佛法,哪里就有慈悲,哪里有慈悲,哪里就有和平,我们愿为两岸和平多做贡献;此次来台湾,所到之处受到各主要佛教团体的隆重礼遇,我们对此深表感谢;大陆和台湾本来就是一家,非常欢迎台湾佛教界去大陆走走,特别是去陕西;两岸佛教之间互有优势,各有所长,应该多交流,互相学习长处,两岸佛教同宗同祖,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往,促进两岸早日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