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测速登录地址_释迦牟尼佛圣诞 三亚南山寺举行浴佛祈福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5月17日(癸巳年农历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圣诞日。三亚南山寺隆重举行庆祝释迦牟尼佛圣诞暨浴佛祈福法会,浴佛祈福法会由南山寺首座智法法师主法。

    浴佛又称灌佛,据《过去现在因果经》卷一记载,摩耶夫人在无忧树下诞生了悉达多太子,此时,九龙喷水灌太子身。这一传说在古印度时即已流行,近代在印度鹿野苑出土的佛传雕刻就有反映这种情景的构图。这一传说导致了浴佛仪式在我国的流行,这一天恰逢中国农历四月初八,各地佛教徒均在这一天举行隆重的浴佛法会。

    5月17日上午9时,南山寺两序大众、南山佛教文化苑内各单位领导、员工、居士、信众上千人齐集南山寺金堂,起颂清净庄严的释迦牟尼佛圣号,至内堂迎请太子金像。在钟鼓齐鸣、梵呗清悠的唱颂声中,智法法师率大众依序以香汤功德水为释迦牟尼太子金像沐浴,赞颂佛陀、供养佛陀,外现浴佛,内洗己心,以期洗除“贪 、嗔 、痴”三毒,增长福慧。大众同发菩提心,共沐佛恩,成无上道。祈愿三宝加持,风调雨顺,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