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_释迦牟尼佛圣诞 国家宗教事务局致信祝贺佛教界人士

发布者: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 


 

    2013年5月17日是释迦牟尼佛圣诞日,全国寺院隆重举行佛诞法会。国家宗教事务局致信祝贺佛教界人士。今年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促进宗教关系的和谐维护佛教界的合法权益,促进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

佛教界的朋友们:

    值此佛诞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释迦牟尼开创的佛教重视心灵的觉悟和道德的提升,深刻影响了人类文明的进程,是当今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教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积极力量。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三大语系佛教界朋友秉承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与党和政府风雨同舟,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在服务社会、造福人群、开展对外友好交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国家宗教事务局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促进宗教关系的和谐,深入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努力践行保护、管理、引导、服务的宗教工作理念,以贯彻《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国宗发〔2012〕41号)为契机,切实维护佛教界的合法权益,促进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祝愿佛教界朋友佛诞快乐,六时吉祥!

国家宗教事务局

201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