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首页_尼泊尔中华寺浴佛节蓝毗尼祈福法会 印顺大和尚开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5月19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带领深圳弘法寺义工团、弘法寺尼泊尔朝圣团至佛陀的出生地尼泊尔蓝毗尼花园举行诵经祈福法会。

    早8点,印顺大和尚一行围绕蓝毗尼花园步行一圈来到了圣园,来到了佛陀出生的地方,大家在印顺大和尚的带领下,绕圣园三圈,以表达对佛陀、对摩耶夫人的尊敬和怀念。伟大的佛陀在二千多年来就是从这里出生,在场的信众心里都非常的激动。参观完佛陀出生地后,大家一起瞻仰了阿育王柱,阿育王在石柱上肯定了佛陀就是在这里诞生的。

    接着大家一起来到了菩提树下,这个神奇的地方,更是让信众神往以久。2000多年前,佛陀的母亲摩耶夫人在回去的路上,经过蓝毗尼花园,诞生了佛陀。

    印顺大和尚和大家盘坐在菩提树下,一起缅怀了伟大的佛陀,同时也缅怀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祖寺方丈净慧长老,长老的生活禅理论,正是佛教智慧的具体体现。大家也一起缅怀了本焕长老,长老的一言一行宛如还在眼前,大和尚和大家分享了本老的生平学佛经历,并给大家讲述了本老圆寂、毗荼等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