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网站_深圳弘法寺2013年华严大法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7月18日,深圳弘法寺为期21天的华严法会圆满结束。弘法寺举行了盛大的放生法会,为此次“华严法会”拉下帷幕。

    18日上午,弘法寺经堂内依旧如法如律举行华严法会,持诵完毕,华严放生法会于中午时分在弘法寺斋堂前举行。

    蓝天白云,阳光普照,斋堂前人头攒动,庄严喜庆。华严放生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主法。梵呗声中,印顺大和尚领诵放生仪轨并洒甘露,大众应和,场面壮观,人天欢喜,甚为殊胜;大众共同发愿、回向,众多鱼类和飞禽在印顺大和尚和法师们的慈悲加持中离苦得乐,至此,历时21天的华严法会圆满结束。

    在华严法会最后一天举行放生法会,旨在倡导众生平等,保护动物,维护生态平衡,通过放生法会唤醒人们的慈悲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本次华严法会诵持《华严经》八十卷,上千四众弟子虔诚读诵大乘经典,积聚福慧资粮。每天上午八点开始由法师带领大众诵经至上供后供斋,下午两点开始诵经至四点半,上下午各诵两卷。殊胜无比,庄严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