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网站_生活禅夏令营二十届纪念大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

发布者:      来源:菩萨在线 










 

     为了让所有参与过、支持过、受益过、见证过、乃至听说过的人,记住这不同寻常的万年中的一念、千载中的一瞬,柏林禅寺和河北省佛教协会,经过精心的筹备,特地于夏令营活动中的第五天,即2013年7月24日上午,在石家庄市人民大会堂为生活禅夏令营二十周年举了隆重的纪念大会。

    参加这次纪念大会的成员,以第二十届生活禅夏令营的全体营员、授课老师、赞助者、营员代表、义工代表、护法代表为主体,此外还有应邀前来的诸山长老、政府领导、学界名流以及其他各界嘉宾,共一千多人。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大和尚,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大和尚,戒幢佛学研究所所长济群法师,南京大学教授净因法师等高僧大德出席活动。

    今年的夏令营,与往年相比,似乎又多了两重特殊的意义:生活禅夏令营创始于1993年,在净慧长老和柏林禅寺常住以及众护法居士的坚持下,一路不断地走过来,到今天已经是二十周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二十年如闪电一般,也许可以忽略不计;但对于历史上曾经饱经创伤、正处于恢复中的中国佛教而言,这二十年却是不平凡的二十年:二十年的播种和耕耘,二十年的探索和呵护,二十年的期待和梦想。所以,这是一个值得回首庆祝的二十年。

    在历届夏令营活动中,生活禅夏令营的创立者、我们敬爱的导师净慧老和尚一直与我们在一起,我们可以处处看到他慈祥的微笑,时时聆听他醒人迷梦、动人心弦的睿智的开示。可是今年四月二十号,他老人家离开我们走了,第一次没有在夏令营活动中出现,而且以后我们再也看不到他的微笑了。所以,这又是一个令人感伤、感怀、感恩的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