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网址_“佛教名山 养生天堂”大洪山将于2013年10月27日全新开放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8月20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召开核心景区开放暨大洪山慈恩寺开光庆典筹备会,全面安排部署将于今年10月27日(农历九月二十三日)隆重举行核心景区开放暨慈恩寺全堂佛像开光庆典法会。大洪山核心景区开放暨慈恩寺开光庆典是继2011年大洪山金顶建成开放后的又一大盛事,几年来,景区以宝珠峰核心景点为中心,并与鄂旅投合作,全面打造大洪山景区内循环改造、门景区建设、游步道建设等10余项重点工程建设,景区核心竞争力显著加强。大洪山慈恩寺重建改造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大洪山慈恩寺住持印顺大和尚亲自指导并参与重建工作。据悉,大慈恩寺恢复重建工程总用地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整个建筑群依山而建,坐北朝南,以大雄宝殿为中心,成十字形展开,中轴线主体建筑由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法堂依次展开。位于原钟楼峰和鼓楼峰的五崇塔和大悲阁与金顶遥相呼应,使整个建筑群显得更加错落有致,磅礴大气。“金顶”工程是慈恩寺的标志性建筑,从2010年4月29日开建,历时13个月建成,已投资4000万元,资金大部分由民间筹集而来。其瓦柱门窗四壁皆为黄铜铸造,建筑高度15.9米,在全国同类建筑中位居第一。金顶底座设一地宫,安放泰国僧王护送的佛指舍利和本焕长老血经的金铸版,用珠宝供养,勒碑铭记。截至目前,各大重点工程相继完工,已具备整体开放条件。

 

    活动将按照小规模、高规格、大影响的原则组织。小规模即对邀请的嘉宾适当控制人数、高规格邀请嘉宾,通过电视直播、网络宣传、持续不断地祈福活动安排扩大影响。届时,国家级、省级等政界、宗教界、商界等知名人士将云集大洪山宝珠峰顶,共享盛事。活动全程将在凤凰卫视、湖北卫视、市电视台,网络佛教媒体菩萨在线等同步播出,目前相关各项工作的组织正在筹备中。

    为扩大活动影响,10月28日、29日两天,还将分别举行祈福法会及放生法会活动,向邀请的两百余家旅行社老总推介大洪山,并免费为广大佛教信众提供祈福平台。

    为确保活动顺利、吉祥、安全、圆满举行,大洪山成立了核心景区开放暨慈恩寺开光庆典筹备工作委员会及工作机构,下设综合、接待、宣传、安保等9个工作小组。当前,各工作小组正按照活动总体安排,全面细化活动准备,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纰漏。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李成盛表示,活动的举办,将是大洪山开发建设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大洪山在开发建设上翻开崭新的一页,必将有力的推动大洪山“佛教名山,养生天堂”以及佛教曹洞宗的发祥地慈恩寺的建设步伐,对提高景区的美誉度、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