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平台官网_海外华裔青年禅武文化研修班结业 学员感受深刻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东省侨办承办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南粤文化行——2013雅居乐海外华裔青年禅武文化研修班”2013年8月29日下午在广东禅武中心举行结业典礼。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学员,经过一个月的研修学习圆满结业。

    据介绍,本期研修班学员以高级教官和教练为主,功夫基础好水平高,学员近一半习武达7年以上,还有习武超过20年的专职教练。教官阵容大,由禅武国际联盟释行鸿主席、段志超秘书长及首席教官王正浪师傅、张彪主教练和徐灶教练联合执教。

    一个月里,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少林柔拳、陈氏太极拳、咏春拳等功夫套路以及各种传统刀法、棍法和剑法,体验了禅茶、书法、国画,聆听了禅学文化、中医与禅武、禅武八段锦养生知识、太极拳的起源与历史等系列主题讲座。广东省侨办还组织师生在广州梅州参观考察,参观广东省博物馆,陈家祠、游览花城广场、中国客家博物馆、千佛塔、灵光寺、叶剑英元帅纪念馆、围龙屋等,通过多种形式使学员们在行走中学习和了解南粤文化。

    结业典礼上学员与嘉宾分享了在禅武中心30天的学习历程和深刻感受,并展示了武术基本功少林十八式、少林功夫拳、关刀、小洪拳等禅武功夫及个人才艺表演。来自巴西的学员郭文康表示愿意通过自己和新创办的武术龙狮协会成员的努力,把禅武文化远播海外,发扬光大。广东省侨办文化教育处、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禅武中心的领导及教官们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广东省侨办文化教育处汤泗昌处长表示,希望大家将所学所获带回住在国,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华社的传承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