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测速登录地址_三亚南山海上观音圣像开光十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5年4月24日上午,三亚南山海上观音圣像开光十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海南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受邀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容丽萍担任主持人。    

       十点整,座谈会正式开始。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观音圣像开光录像,随后听取了三亚南山观音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菲菲关于观音圣像开光十年来发展情况的汇报。她回顾观音圣像开光的历史,总结了十年间的主要工作,还提出了未来观音苑景区的建设计划。吴董事长希望政府及社会各方面对此事也继续加以关注、理解和支持,保持景区的发展始终处于稳定和谐的状态,让人力和智慧造福南山,达成共同的愿景。

       印顺大和尚在致辞时表示,南海观音在南海地区家喻户晓,不仅是三亚的地标建筑,还是南海地区的信仰寄托,是南海周边人民的心灵慰藉。海上观音圣像开光十年的座谈会即是一个回顾,又是一种展望。在新的历史时期下,怎么样让佛教思想融入时代,进而提升道德、净化心灵、升华人生,需要大家共同发心发愿,让南海佛教成为民众灵魂的栖息地。南山景区十年来的发展过程是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带动了整个海南经济的发展,是对这个时代最好的诠释。希望从这个纪念日开始,继续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凝聚大家的智慧与力量,达成共识,为海南省佛教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新的历史机遇和起点,为社会主义价值观做出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吴严峻表示圣像开光给南山带来了旺盛的生命力和持久的影响力。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和海南打造“中国的旅游特区”风潮下,他建议以海上观音开光十周年作为新的起点,凝心聚力推动景区转型升级:一、以文化引领景区转型升级;二、强化景区规划和管理;三、始终保持好生态环境;四、积极打造命运共同体。最后,吴市长特别指出昨天在海口举行了南海佛学院概念性规划设计竞赛评审会,此次会议表明当前海南省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建设南海佛教圣地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大家为佛学院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才智与力量,群策群力,以建设南海佛学院为契机,打造南海佛教圣地。

        会议最后,三亚南山寺向崖州区基层卫生院捐赠价值30万元的医疗设备,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向崖州区基层卫生院捐赠价值50万元的医疗设备。至此,今天的三亚南山海上观音圣像开光十周年座谈会圆满结束。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三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吴严峻,三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岳进,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容丽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三亚市政府、统战部、旅游委、民宗委、南山管委办、南山办,崖州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等。(文:南海佛教 图:顿博、顿秀) 


与会人员观看观音圣像开光录像


三亚南山观音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菲菲汇报观音圣像开光十年来发展情况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发言


三亚市市长吴岩峻出席座谈会


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容丽萍主持会议

法师们认真听取嘉宾发言 

座谈会现场

 
南山寺向崖州区基层卫生院捐赠价值30万元的医疗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