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代理_龙天欢喜佛诞日 弘法寺举行盛大浴佛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印顺大和尚恭迎太子像 摄影:顿宏

法会现场秩序井然,盛大庄严 摄影:顿宏

印顺大和尚拈香礼佛 摄影:顿宏

印顺大和尚浴佛 摄影:顿宏

释迦太子圣像 摄影:顿宏

法喜充满的信众 摄影:顿宏

一年一度浴佛节,父子参与,共沾法喜 摄影:顿宏

佛陀的慈悲智慧,从小培养 摄影:顿宏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农历四月初八,时值佛诞日,龙天欢喜。深圳弘法寺隆重举办盛大浴佛节法会,并于下午传授三皈、五戒。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主持法会。浴佛节活动的举办,满足广大信众需求,缅怀佛陀恩德,宣扬佛法之真善美,引导人们清净身心,消除尘垢,觉悟人生。四众弟子3千余人随喜参加法会,共沐佛恩,同沾法喜。

 

  一年一度的释迦牟尼佛圣诞是佛教界最隆重的节日。法会开始前,经堂内声声“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响亮动听,信众早已在经堂内念佛等候。陆续不断有信众赶来参加法会,经堂内早已站满了信众,站无虚位。8点半,浴佛法会正式开始。两序仪仗由卧佛殿迎请主法印顺大和尚至经堂。经堂内,香花灯烛,梵呗缭绕。法坛前,香花丛,铜盆中,盆中由各种香花制成的香汤弥漫着清香。香汤中伫立着释迦牟尼佛太子像,右手指天,左手指地,法相庄严。

 

  在“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海。五浊众生离尘垢,同证如来净法身”的唱诵声中,浴佛仪式正式开始。印顺大和尚率众恭请圣像,拈香礼佛,以虔诚心,将吉祥水自佛顶缓缓浇灌而下,以鲜花遍洒太子像。随后,四众弟子排队有序舀汤浴佛,与佛结缘,与众生结缘,洗涤贪嗔痴,获身心清净。现场氛围一片祥和、法喜充满。鼓乐齐鸣,诵谒成章。“愿消三障诸烦恼,愿得智慧真明了。普愿罪障皆消灭,世世常行菩萨道。”

 

  印顺大和尚慈悲开示:我们未曾见过佛经中记载的大白牛,在释迦牟尼佛降生地——今天的尼泊尔蓝毗尼却随处可见,到了蓝毗尼才知道佛法来源于生活。佛法历世两千多年,佛陀在世间不断示现,是佛与众生之深厚因缘。两千多年前释迦牟尼佛降生无忧树下,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佛诞日浴佛法会,希望众人以此清净自心,扫除身心尘垢,让佛陀的智慧滋润自心法性,将佛陀的智慧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每一个人坚信众生皆能成佛。

 

  四众弟子欢喜赞叹,坚定成佛信心,顶礼大和尚,感恩大和尚开示。

 

  10点,举行上堂斋仪式。四众弟子上台拈香祈福,以真诚心供养三宝。僧俗同诵变食真言,甘露水真言。仪式庄重、吉祥、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