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登录网站_弘法寺隆重举行开放二十三周年暨本焕学院执事培训班、毕业生实习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座谈会上,印顺大和尚向大家开示,讲述弘法寺的发展及对学僧们的殷切期望

  

 

  合影留念

  

 

  深圳市统战部副部长兼市民宗局局长姚任讲话

  

 

  湖北咸宁市民宗局局长蓝琼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开示

  

 

  深圳市统战部副部长兼市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出席座谈会

  

 

  弘法寺监院智空法师讲话

  

 

  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 2015年6月18日,上午9点,弘法寺隆重举行开放二十三周年暨本焕学院执事培训班、毕业生实习总结座谈会。深圳市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局局长姚任,深圳市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局副局长王子建,湖北咸宁市民宗局局长蓝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弘法寺监院兼本次执事培训班班长智空法师出席座谈会,弘法寺知客顿信法师主持会议。

 

  1992年6月18日,深圳弘法寺正式对外开放。23年后的同一天,弘法寺三喜临门,为纪念弘法寺开放二十三周年,祝贺本焕学院执事培训班圆满结束、祝贺本焕学院首批毕业生实习圆满归来特隆重举行本次座谈会。二十三年来,在国家、政府、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在本焕长老的引领下,在印顺大和尚的领导下,弘法寺现已成长为国内外知名寺院。弘法寺在短短23年间创造了佛教与当代社会相适应的历史并将一直传承下去,再创辉煌。

 

  姚局长表示弘法寺23年来展现了多种弘法现象,一、本老精神作为弘法寺的一面旗帜,影响深远;二、弘法寺获得海内外共同赞誉,得到海内外信众的认可与护持;三、尼泊尔中华寺在两国外交上发挥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四、弘法寺义工现已成为社会义工团体的一支重要力量。最后,他希望各位法师、学员对以上现象进行思考,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发挥才华,振兴佛法,发扬本老精神,荷担如来家业。

 

  湖北咸宁市民宗局局长蓝琼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本次活动,祝贺弘法寺开放23周年,走过了一段辉煌的岁月。感恩本焕老和尚、印顺大和尚以及弘法寺各位法师们不辞辛劳、兢兢业业,为传播佛教文化做出不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