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登录_精英荟萃耀英伦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伦敦讯:应欧中联合会主席RichandProctor勋爵的邀请来自英国各界精英人士40人,齐聚伦敦精英俱乐部(Athenaeum Club)欢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一行访英。

  

 

  英国欧中联合会主席Richard Proctor勋爵

  

 

  Elisabeth Peacock 国会议员 原劳工部长

  

 

  Raymond Cousins 著名桥梁工程师

 

  午宴开始前,英国欧中联合会主席Richard Proctor勋爵致辞,热烈欢迎印顺大和尚及本焕学院代表团访问英国,对印顺大和尚在推动中英文化交流,特别是宗教文明对话方面的贡献表示赞赏,并期待印顺大和尚、本焕学院与英国各界的交流合作更加密切。

  

 

  Peter Bridges 牛津大学橄榄球队主席

 

  印顺大和尚在致辞中介绍了本焕学院、弘法寺的基本情况,以及自身出家修行的经历。他高度评价了英国自工业革命以来对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以及中英文化交流对于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也是维系世界和平的纽带,中英两大文明都曾经为人类进步做出重要贡献。他期待通过多种形式的文明对话,交流互鉴,同愿同行,促进世界和谐与共同繁荣。

  

 

  Peter Meisner 医学教授

 

  印顺大和尚应嘉宾要求,做了“禅修与现代生活”的演讲,本焕学院教师代表特别演示了禅修打坐的基本形式和原理,得到大家热烈的反应。

  

 

  

 

  印顺大和尚一行参观精英俱乐部

 

  位于伦敦的Athenaeum Club创始于1824年,来自英国自然科学、工程和医学等领域等著名科学家,以及政界、商界、文学艺术界的知名人士均是其成员,其中包括91位诺贝尔奖得主和3位英国前首相。

  

 

  英国前首相邱吉尔是俱乐部成员

  

 

  狄更斯也是俱乐部成员

 

  (文:南海佛教  图:大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