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网站_本焕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学习《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      来源:弘法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6年6月1日,为贯彻国家宗教精神,响应党的号召,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指示,本焕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现场

 

  首先,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视频短片。

 

观看视频短片

 

  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讲话

 

  总书记还说:我国宗教工作形势总体是好的,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得到贯彻,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宗教工作法治化明显加强,宗教活动总体平稳有序。实践证明,我们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是正确的。

 

全体师生共同学习

 

  观看短片后,副教务长西相法师带领全体师生,逐段逐条的详细学习了会议精神,尤其加强了此次会议中关于佛教的有关方面的精神。

 

学院老师进行讲解

 

  西相法师说,我们的院长印顺大和尚,经常告诫我们:“作为一个佛弟子,他首先是中国公民,所以必须要遵守法律法规。作为本焕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熟悉掌握国家相关宗教法律法规,详细了解民俗民风,运用学到的佛法知识,适应现代社会,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弘扬佛法,利益众生”。

 

学院老师认真学习

 

认真聆听的学僧

 

  最后,法师再次强调会议的重点,并指出本焕学院培养佛教人才的道路上,是和会议精神一致的,即培养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佛教教职人员队伍。(文:南海佛教 图:弥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