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开户_四川巴蜀举办“全球化宗教与中国文化战略”公益讲座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7月13日,由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都江堰宣传部、都江堰统战部主办的巴蜀讲坛系列公益讲座——“全球化的宗教与中国文化战略”在毗邻中国道教圣地“青城山”的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办。讲座由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主持,四川省文化厅李兆权厅长,四川省图书馆李忠昊馆长、王嘉陵副馆长,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张钦所长、四川省和成都市宗教局相关领导出席了该讲座,都江堰市中心学习组全部人员参加了该讲座。

 

    这次讲座特邀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宗教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先生主讲“全球化的宗教与中国文化战略”,卓先生是中国宗教学的领军人物,其宗教学著述丰富、卓见迭出,为当代中国知识界、学术界的宗教理解建树良多。
巴蜀讲坛系列公益讲座——“全球化的宗教与中国文化战略”在都江堰市隆重举办。
 

    讲座中,卓先生讲述了佛教、基督教等中西方宗教的渊源与发展现状,随后详谈了中国宗教的发展历程,中国人的信仰包括宗教信仰问题,并就宗教信仰与政治信仰关系进行了深度解剖。卓先生讲到,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目前中国宗教是在新中国的环境下兴荣发展起来的,它符合社会的发展需要,宗教信仰与政治信仰虽属不同范畴,但深度了解分析宗教信仰,有助于各个民族的团结互助,对我们民族政策甚至外交政策都有很大帮助。

 

    最后,卓先生就四川地区的宗教文化战略进行了细谈,提出了“水利都江堰,修道青城山”的都江堰市文化宣传策略。

 

    卓先生主讲的“全球化的宗教与中国文化战略”是四川省图书馆精心打造的“巴蜀讲坛百年馆庆”的精品讲座,卓先生的博闻强识、卓越见解为参加讲座的人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