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平台官网_江苏宗教局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7月26日,江苏民委(局)党组成员在先学一步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政府全体会议、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和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按照“三宽四有”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的措施。会上集中传达了省委罗志军书记、省政府李学勇省长的有关重要讲话。委(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莫宗通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委(局)党组全体成员和机关、研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认为,罗书记、李省长的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当前,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的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是全省各条战线面临的头等大事。我们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进下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莫宗通指出,今年上半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八项工程”的总体部署,委(局)制定并实施了民族宗教工作服务“八项工程”的落实方案:一是围绕重点工作,服务“文化建设工程”;二是全面推进发展,服务“民生幸福工程”;三是创新机制形式,服务“社会管理创新工程”;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尤其是完成了两件可圈可点的大事:一是会同省文化厅和常州市,编演民族舞剧《格桑花·茉莉花》,在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获得最高奖—-“剧目金奖”。二是圆满完成南京佛顶骨舍利赴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供奉工作,充分展现了江苏经济文化大省的良好形象。

 

  莫宗通部署了下半年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团结稳定,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政通人和的良好氛围。二是以筹备召开全国社区民族工作经验交流会为动力,加强和创新城市民族工作。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进一步拓宽民宗部门服务“民生幸福工程”的渠道。四是以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的落实为契机,推进民族聚居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五是以继续推进“三个专项”工作为载体,加强和创新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六是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平台,加强民族宗教队伍建设。

 

    莫宗通特别强调,要严格按照“三宽四有”的要求,加强委(局)机关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一是按照“有信念”的要求,着力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坚定不移地团结和带领民族宗教界与党同心同行。要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满腔热情地为少数民族同胞和信教群众服务。二是按照“有本领”的要求,着力提升干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首先要有“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其次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第三要注重实践锻炼。三是按照“有担当”的要求,着力提升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工作上的高标准。要自加压力、负重前行。要自觉树立正确的幸福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经常扪心自问,过去为党的民族宗教事业做了什么,目前还能贡献什么,今后应当担当什么。四是按照“有正气”的要求,着力提升积极进取、干事有为的清风正气。要牢固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建立和完善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AB岗工作制,营造奖勤罚懒的清风正气。扎实推进年内的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