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开户_陕西省咸阳市佛教协会召开2012年第一次常委会议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6月28日,陕西省咸阳市佛教协会在渭城区安国寺召开2012年第一次常委会议。

    咸阳市佛教协会会长果宣法师传达学习国家、省有关宗教政策法规文件;对正在开展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进行再动员。咸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县级干部白文辉同志到会,向咸阳市佛教界赠送《宗教法规文件选编》、《宗教团体规章制度汇编》、《宗教政策法规读本》书籍各50本,并做重要讲话。

    他指出,市佛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协助市委、市政府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以及在传承文化、服务社会和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市佛协召开常委会,正值国家宗教局在全国宗教界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中,会议又安排了相关的学习内容,这个很好。“学习月”活动一定要结合市佛协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确定主题,通过座谈会、讲座、开展知识竞赛,办学习班等形式,通过政策法规上墙,讲经讲道等方式,真正达到增强法律意识的目的。这里要强调的是,要以“学习月”为契机,紧密与“两个专项”工作结合起来,这也是近时期常讲的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工作,还要和国家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解决宗教教职人员社保问题结合起来,这是一项很好的惠民政策,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还要与2012年以“安全”为主题的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这项活动,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全面建设,促进宗教界依法开展宗教活动,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服务市发展大局,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树立宗教良好形象。还要与鼓励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结合起来。大家清楚,社会是佛教生存和发展的土壤和条件,没有社会,宗教就无从谈起,佛教也在其中,为此,回报社会的有效方法就是投入到公益慈善活动中去,这本身也是佛教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光荣传统。以上所讲,市佛协班子应尽快纳入今年工作重点,年底市局还要对市佛协一年的工作进行目标任务考核,务必抓紧抓好。最后,提四点希望: 一是自觉服从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在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三是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服务社会,造福人群。“宗教是慈善之母”。自古以来,宗教与慈善就有着天然而密切的关联,各宗教的教规教义中,都有济世、救人、行善的主张,佛教践行“人间佛教”,倡导“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慈悲济世、利乐众生”、“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若”。愿市佛协发扬光荣传统,利国利民,彰显市佛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风貌。

    会议由市佛协会长果宣法师主持。27名市佛协常委、特邀代表,市民宗局相关科室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