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登录网站_河南省宗教局召开2012年机关及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6月15日,河南省民委(宗教局)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委分管领导签订了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书。河南省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彭亚平同志讲话。会议由省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赵奔利主持。

 

  彭亚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第一,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卢展工书记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坚持廉洁从政、依法行政,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的民族宗教干部队伍。第二,要把握关键环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一是搞好责任分解。党组书记是省民委(宗教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责任人,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一把手”是本处室(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人,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抓好责任考核。今年要重点解决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不作为的现象,以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中央、省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三是严肃责任追究。要重视解决好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的“四种危险”,认真落实好卢展工书记提出的“树立三种形象”,在民族宗教工作中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勇于奉献的品格,把民族宗教工作作为一项事业、作为一份责任,不断树立民族宗教部门“高效、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机关形象。第三,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一是抓学习教育,毫不懈怠地推进系统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廉政从政和党风党纪教育,落实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提出的“为官要做到‘十不’”的要求,自觉遵守民族宗教部门干部职工与民族宗教界人士交往“十个不准”行为规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抓机制建设,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按照《省民委(宗教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搞好查找廉政风险、建立防控机制、制定防范措施工作,确保权力阳光运行、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抓监督检查,确保全年民族宗教领域大局稳定。当前,尤其要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谋划好下半年工作,切实把维护全省民族宗教领域的团结稳定作为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及早发现和妥善处置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各种苗头隐患,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