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开户_深圳弘法寺2016年水陆大斋胜会放生法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6年8月15日,深圳弘法寺根据水陆大斋胜会仪轨,举行了放生大法会,以慈悲之心,慈善之举,率众积大功德。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委托,一如法师领众主法,十方善信共同为物命诵经祈福,现场庄严有序,人天欢喜。

 

放生法会现场

 

一如法师领众主法

 

放生法会开始

 

拈香礼佛

 

功德主拈香礼佛

 

  上午11点30分,十方信众早早就在斋堂前汇集,人山人海。主法法师依照放生仪轨,一同为物命虔诚说法,并引领十方善信持诵大悲咒,祈愿菩萨以大悲水加持物命。在慈悲的观音圣像前,上万生灵受佛法加持皈依后将回归大自然。一如法师以圣水加持物命的同时也撒向信众,满堂欢呼雀跃,场面一片欢欣。信众热情甚高,以至下起了小雨也不愿离开,也没有打伞,坚持到法会结束。在放生活动中,人们的爱心也得到了升华,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理念,培养了慈悲情怀,共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

 

礼请净水

 

一如法师为物命洒净

 

 

洒净

 

群众同诵《放生咒》

 

  自2016年8月10日启建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盛会以来,以此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功德,庄严十方国土,利益法界有情,祈祷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十方善信合家眷属消灾免难、福慧增长、身心安乐、如意吉祥,十方法界、四生六道、水陆空行、一切孤魂亡灵,各姓门中历代祖先、六亲眷属等,同生极乐净土。

 

 

  佛教度化世人、利益众生,主张悲智双运。佛教四众弟子在日常生活中慈悲为怀,戒杀护生。护生放生,既要本慈悲心怀,也要以智慧引导。本着佛教慈悲精神,深圳弘法寺每年都采取科学合理方式开展放生活动,使放生活动善愿结善果、好心成好事,更好发挥慈悲救护生命、促进生态文明、净化社会人心的积极作用。(文:南海佛教 图:顿辉、顿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