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开户_2016年深圳弘源寺福顺少儿国学夏令营圆满结营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6年8月4日至6日,为期三天的弘源寺福顺少儿国学夏令营圆满结束。自弘源寺举办国学夏令营以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源寺住持印顺大和尚非常关心参加夏令营少儿的学习情况,在他的关怀下,更多的少儿接触到了传统文化,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圆满结营

  


采摘蔬菜

  


晨练武术和体能训练

 

  深圳弘源寺为少儿提供国学教育环境,在这样的环境学习,不仅能让少儿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兴趣,而且让国学走进孩子的心中。本次活动旨在让参加国学夏令营的每一位孩子重新认识亲子之间的关系和社会责任。

  


老师讲授弟子规、孝经和学习打坐冥想

  


斋堂用餐

 

  在夏令营的教学中,老师是搭建孩子与学习方法的桥梁,孩子是学习的主体,用自主动手,独立思考的方式引导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学习,通过自己动手或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合作的方式完成任务,在孩子兴致勃勃探索国学的魅力,让所有的孩子在感恩中学会成长,在包容中变的智慧,在深知因果的关系中来一点点具备在社会上成长的能力,在圆融你我中身心变的更加柔软,对待父母师长心怀感恩。

  

学习茶艺

  

学习古筝

  


排队报道

  


晨起自己整理内务

 

  孩子通过学习经史子集,以读经为主,平时给孩子讲孝道的故事,培养孩子的礼仪,培养孩子恭敬之心、感恩之心。采摘蔬菜,能让孩子走近自然;晨练武术,能让孩子强身健体;茶艺古筝,让孩子以茶文化、艺术文化为基础,使精神放松,扩展艺术领域。

 

  看到此次参加国学夏令营的少儿们一脸的幸福,深信源远流长的国学已经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图/文:南海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