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测速注册_广西柳州开元寺隆重举行“首届柳州开元论坛”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适逢盛世,国家鼎兴。为响应党和政府提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柳州开元寺积极走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应应的道路,用实际行动履行爱国爱教的传统。2013年9月7日下午,柳州开元寺成功举行了首届柳州开元论坛。此次论坛由柳州市佛教协会、柳州开元寺主办,论坛以“佛教与社会、开元寺在构建和谐社会可作的贡献”为主题。全国部分以“开元寺”命名的寺庙住持、法师,以及全国知名佛教学者等100多人云集柳州参加论坛。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弘扬佛教优良的传统文化,增进佛教界之间文化交流,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刘威,柳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焦耀光,中国佛学院研究部主任、柳州开元寺住持园慈大和尚,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大和尚,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理论研究所所长方立天,武汉大学宗教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麻天祥,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昌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黄夏年等三十多位学者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