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测速注册_俞正声会见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

俞正声会见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代表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俞正声会见中国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俞正声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交谈。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与出席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代表合影留念。

  俞正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国各民族佛教信众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5年来,中国佛教协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广泛凝聚力量,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

  俞正声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布局。我国宗教工作面临很好的形势和难得机遇。希望新一届中国佛协团结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发挥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爱国爱教,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维护国家的最高利益和民族的整体利益。要积极挖掘佛教教理教义中的积极内容,广泛凝聚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和参与社会救助、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要发挥佛教优势,加强对外友好交往,自觉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为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贡献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深入开展教风建设,加大佛教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加强对各地佛协的指导、支持,不断建立和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树立中国佛教良好形象。

  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于4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中国佛教协会章程》等文件,会议推选帕巴拉·格列朗杰、一诚、传印为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由会长学诚等37人组成的新一届领导机构。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38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