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平台_海内外百名高僧聚三亚 再现海上观音开光时盛况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06年3月18日(农历二月十九)是观音菩萨圣诞的殊胜日子,来自中国佛教协会和国内佛教界的100余位高僧和数以千计的各地信众在108米高的南海观音圣像下,庆祝观音的圣诞日,共同祈祷社会众生吉祥、平安幸福和世界和平。 

 

  一百零八米海上观音圣像开光一周年祈福庆典法会18日在南山观音苑广场举行,国内近百名高僧主持了祈福法会,千僧万众双手合十双目微闭,听梵乐讼经文,再现了去年海上观音开光时的盛况。

 

  一百零八米的南山海上观音像,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最大的白衣观音像。自去年四月二十四日由海峡两岸一百零八位高僧共同开光以来,受到海内外各界万众瞩目,南山更是被佛教界视为因缘殊胜,福泽深厚之地,也是斐名中外的佛教旅游胜地。

 

  此次祈福庆典法会将会持续到四月十三日(农历三月十六),即佛教界中,观音菩萨六化身之一的准提菩萨诞辰日。 据了解,此次祈福庆典法会还安排了“南海放生”、“平安抱佛脚”、“佛光普照”灯光水景、“莲池放灯”等系列佛事活动。

 

  来自台北五十多岁的陈女士和黄女士是第六次到南山,据她们介绍,她们一行五十多人的团队是台北“机车商会”的成员,此次是专程为南山海上观音开光周年庆典而来,想借此感受观音菩萨慈悲精神,祈愿来日安康富足、风调雨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