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登录_海南盈滨龙水节暨永庆寺开光音乐晚会奏响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伴随梵呗唱诵主题音乐的响起,两道飞驰的焰火点亮舞台焰花,中国海南第七届盈滨龙水节暨永庆寺开光音乐晚会,于当晚8时30分在澄迈县金江镇绿地广场正式奏响。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但上万民众仍纷纷聚集于此观看晚会,现场热闹非凡。

 

  晚会由主持人杨柳及湖南卫视主持人杨乐乐共同主持,晚会开场由《西游记》里的唐僧扮演者徐少华与众高僧一起带来了序曲《永庆•四弘誓愿》,令现场观众陷入聆听与深思。

 

  而随后上演的古筝演奏——《云水禅心》,则以其清新纯净,清凉如风的感觉,让人闻之身心宁静;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带来的《千手观音》现场再现春晚般的恢宏大气和震撼;原创音乐剧《佛缘永世间》、佛曲《吉祥莲花》、五台山佛乐《白马驼经》、少林绝学《降魔卫道》等节目,则让现场观众真实体会博大精深的佛学文化和精髓,他们不顾天空下起大雨,仍坚持静静的驻足观看。

 

  此外,港台歌手梁咏琪也冒雨登场献唱歌曲《礼物》、《爱得起》;BEYOND乐队鼓手叶世荣以不灭的BEYOND精神,带来了乐队代表作《海阔天空》以及佛乐《心经》;歌手萨顶顶则以其独特的“自语”式演唱表达万物和谐的意境,随性哼唱着《万物生》、《神香》;天后级歌手齐豫则以其天籁般带来《船歌》等歌曲,掀起晚会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最后,晚会在居士合唱的《大悲咒》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场音乐晚会是第七届龙水节暨永庆寺开光系列活动开幕式,今年活动主题为“吉祥永庆,和谐澄迈”的龙水节活动,活动将于4月21日——23日(农历三月二十六至二十八)举行为期三天,主要包括开幕式暨永庆寺开光音乐晚会、永庆寺开光法会、澄迈投资推介活动、第二届房地产论坛、第二届澄迈福山咖啡文化节、高尔夫球邀请赛、国际龙舟邀请赛、省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等八大主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