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_永庆开光盛典将揭幕 梁咏琪齐豫Byond乐队助阵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09年4月21日晚8时,第七届盈滨龙水节暨永庆寺开光音乐晚会将于海南澄迈隆重开幕,以此揭开盈滨龙水节暨永庆开光系列活动的序幕。本届龙水节以“吉祥永庆 和谐澄迈”为主题,将举行文化、旅游、商贸、体育竞技等8项节庆活动。新活动传媒作为活动的运营商,将携手海内外高僧大德以及两岸三地明星,共同打造一届祥和隆重的节庆盛典。

    中国海南第七届盈滨龙水节暨永庆寺开光音乐晚会将在澄迈县金江镇绿地广场召开,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季小军及湖南卫视主持人杨乐乐共同主持。晚会邀请海峡两岸三地明星携手演绎,同唱两岸人民和谐心声。届时香港著名歌手梁咏琪和台湾佛乐天后齐豫、内地新生代歌手代表萨顶顶将登台献艺;《西游记》(大陆版 香港版 日本版)唐僧扮演者徐少华、香港Byond乐队成员叶世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少林武僧团、五台山佛乐团也将为观众奉献精彩的节目。晚会将在现场众僧佛号的祈福声中结束。晚会音乐将以佛教中独具特色的各种梵唱元素和永庆寺梵呗唱颂为主调,结合海南本土民乐特色和现代音乐元素精心打造而成。并且将苏东坡与永庆寺的佛缘融合为一个梵呗音乐剧。观众不仅能欣赏到经典佛教音乐和僧众居士的诵唱,观看到少林绝学、千手观音等节目,还将领略到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

    4月22日上午8时50分,来自国内外的近百位高僧大德,各界名流以及数万名居士信众将云集千年古刹永庆寺,举行中国海南澄迈永庆寺开光法会。届时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根通长老将与53位高僧亲临法会现场,为名刹开光,为十方信众开示祈福。

    盈滨龙水节是海南省澄迈县委、县政府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端午节而举办的大型文化体育招商活动,现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经过六年的积极动作和不懈努力,活动的形式和内涵不断丰富,为展示澄迈和老城开发区的区位、资源、产业、体制优势搭建了良好平台。盈滨龙水节已成为海南一年一度的民间性、社会性、国际性的传统节日,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地方特色文化品牌。

    第七届龙水节暨永庆寺开光系列活动为期三天(2009年4月21日—23日)。活动主会场设在盈滨半岛,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暨永庆寺开光音乐晚会、永庆寺开光法会、澄迈投资推介活动、第二届房地产论坛、第二届澄迈福山咖啡文化节、高尔夫球邀请赛、国际龙舟邀请赛、省少年儿童乒乓球锦标赛。